李宝兰最后一天上班 终结32年廉署调查生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84年加入廉政公署的署任执行处首长李宝兰(Madam Li),今天是她离职前休假的最后一天上班日,明天便展开她为期半年的休假,终结她在执行处32年的调查生涯。

据星岛日报报道,消息指,有大批前线人员认为事件存在“不公义”,更担心ICAC 的第一个“ I ”字,即Indenpentent(独立)受损。对Madam Li 突“堕马”感气愤及婉惜,在上周五及本周一的早会上,两度向接任的署任执行处首长丘树春及廉政专员白韫六质询,对专员指李宝兰工作表现不达标之说不可接受。

廉政公署原定今天举办周年晚宴,在公署Canteen筵开45席,参加员工事前已缴付晚宴费用。但因上周二李宝兰突然被取消署任首长一职及离职消息传出后,执行处上下都感哗然及震惊,前线人员士气受影响,近七成人决定不出席晚宴,公署在周三傍晚发出内部通告,表示有关晚宴延期。

根据廉署日前发出的通告,于7月18日起离开廉署的“女神探”李宝兰,今年53岁,是首位掌管廉署最大的执法及反贪部门的执行处“一姐”。她过去多年来屡破贪污大案,包括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妻子毛玉萍造市案、“Ba叔”陈达志涉挪用公款案、中原地产回佣案、税务局前副局长单罗玉莲骗房津案、海关高级督察跨国卖外交护照案等,有“女神探”之称。

李宝兰于1984年加入廉署,任职助理调查主任,因能力出众,获重点栽培,2002年出任首席调查主任;2004年晋升为执行处助理处长,并于2010起出任执行处处长,2015年7月18日起接替黄世照,署任执行处首长,成为首位执行处“一姐”。

李宝兰拥有英国莱斯特大学刑事司法学硕士学位,于2007年获颁香港廉政公署卓越奖章,以表扬其出色领导才能及卓越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