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多人报名参选立会拒签确认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新一届立法会选举今天起接受提名。各政党参选人纷前往湾仔修顿中心递交提名表格。但民主党的许智峯、林卓廷,以及街工的梁耀忠都拒绝签确认书。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周浩鼎,报名参选超级区议会议席。李慧琼表示,相信不同阵营会有策略,民建联派出两张名单,希望市民支持。周浩鼎指,今次选情激烈和严竣,形容激进势力出现,认为无论谁参选都要尽力。

公民党陈琬琛报名参选俗称超级区议会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他表示,经与泛民协商后,没有签署确认书,选举事务处会提醒他要在星期一或之前补签,否则可能无法确认报名。他指自己知名度不足,但仍然有信心可取一席,希望给市民多一个选择。

民主党许智峯及林卓廷,分别报名参选香港岛选区及参选新界东选区,同样表示不会签确认书。许智峯表示,因为有法律意见指这只是政府额外规定,做法可能越权,他们会与选管会主席冯骅面会后才作最后决定。林卓廷认为,政府倘不合理地拒绝有志者参选,或遭司法覆核。

街工梁耀忠也报名参加超级区议会议席,一样表明不签确认书。他指,泛民派出超区的队伍比他预期多,认为越多民主派越能保三席的机会越微,他期望尽力成为一分子。

热血公民郑锦满报名参选香港岛选区。郑锦满指会签署确认书,认为只代表他认知所列的3条基本法条文,但就批评选管会以行政操作政治打压,他往后会继续其港独立场。

另外,新民党容海恩也报名参选立法会新界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