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公安局对三名网上散布谣言者进行处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邢台发布”发布信息,7月19(联合早报网讯)日,邢台市遭受特大暴雨洪灾侵袭,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在此期间,从事旅游行业并做微商经营的违法行为人单某(女,30岁,籍贯邢台威县,现在邯郸工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消息称,邢台淹了6个村庄死了700多人。侯某某(男,35岁,临西县人)在百度贴吧散布多个水库放水虚假汛情,制造恐慌情绪。史某(女,27岁,邢台市桥东区人)在微博中故意夸大灾区死亡人数。

“@邢台发布”称,这些行为对该市抗洪救灾秩序以及灾区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

信息称,近日,邢台市公安局对单某、侯某某、史某进行传唤、询问,单某、侯某某、史某对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作出将单某移交邯郸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侯某某治安拘留5日,史某进行教育训诫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