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入境越南 护照“九段线”被越南边检写粗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中国女子近日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入境时护照两处印有南中国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越南边检写上脏话。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正在处理此事。

新京报报道,7月23日,广州人钟小姐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在越南入境时,她将护照交给了越方边检人员,拿回护照后,发现护照里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写上了脏话。昨天下午,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领馆正在处理此事。越南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则拒绝谈论此事。

钟小姐表示,23日一早,她与三位朋友乘飞机从广州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当天11点左右,飞机在胡志明市降落。随后,她和朋友排队等候过关。

钟小姐说,过关时她按照越方要求,将护照递给了越方边检人员。两三分钟后护照被还回。钟小姐发现自己护照的第8页和24页被写上了脏话。

2012年,中国开始发放新版护照。新版护照第8页、第24页、第46页印有包含南中国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

钟小姐护照被写脏话的地方,正是在第8页和24页地图中南中国海“九段线”处。钟小姐称,“因为不会讲越南话,所以没有当场发作。”“我觉得受到了侮辱,对越南公务员的素质很失望。”同时,她也担忧“我的护照被写上了脏话,回国入境时会不会遇到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