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少将:军中留不住人 台军的灾难恐将开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曾在洪仲丘案后接下台湾陆军542旅旅长的陆军退役少将于北辰,今天上午在脸书(Facebook)发表《留不住的事实》一文示警称,近期立委提案修正军士官任官条例,让无心从军的军士官能有合法的退场机制,若此案一过,台军的灾难才真正开始。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军少将张俊达因军方虐白犬案的社会氛围,公开表达退伍意愿,在各方慰留下坚持退役获准。退役不久的于北辰也沉痛地表达,“越来越多的现役官兵对未来感到不安,连高阶将领都愤而报请提早退伍,若不是受社会偏颇的氛围影响!那么这个令名嘴羡慕的‘好工作’,为何从士兵、士官、军校生,甚至到将军都不想留下来?”

于北辰说,“近期我接到不少家长的谘询电话,问题不外乎是:孩子从军-未来生活会有保障吗?付出青春岁月值得吗?国家真的需要军人吗?军队还会持续裁减吗?军中有基本的人权吗?”“我尝试着请他们去请教业管部门,但是现在的政府部门,早已失去民众的信任,因为一个‘法溯既往’就叫人不敢领教了,还谈什么信任?”

于北辰指出,“近期立委提案修正军士官任官条例,让无心从军的军士官能有合法的退场机制,若此案一过,那么国军的灾难才真正开始!”

他表示,“现在军中服役10年以上的人,除了靠着仅剩的一丝‘爱国信念’外,撑过20年,让后半辈子能安心生活,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然而未满10年者,限于法规又不能报退,试想:若是哪天‘取消退休俸’与‘退场机制’同步生效,届时社会将再也听不到批叛(判)国军的声音了,因为‘法溯既往’让招募与留营一起归零,往后将再也没有让人咒骂的国军了,此时国家省了‘年金’与‘军备’的付出,引来的恐慌与不安将更难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