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副总统过境纽约 美:属私人非官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副总统陈建仁将首度出访友邦多明尼加、并过境美国纽约,对此,美国国务院证实并表示,陈建仁的过境是私人与非官方性质,而美国在台协会(AIT)将有相关接机安排。

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以电邮回覆时做上述表示。她先说,台湾高层官员过境美国,是基于美国长期以来的作法,这符合美台间的非官方关系性质,这类过境会考量旅客的安全、舒适、便利与尊严。

崔葛瑞斯还说,陈建仁的过境将会是私人与非官方,AIT执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将会以代理主席的身份、在陈建仁第一次过境时迎接;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则会在他第二次过境时接待,而AIT是负责美国与台湾非官方关系的执行机构。

台湾外交部5日公布,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总统、副总统梅迪纳和玛格丽特连任,将于16日宣誓就职,陈建仁将偕同夫人罗凤苹、总统府副秘书长曾厚仁与安全人员等共14人参加就职典礼。

台外交部表示,这次出访名为“仁翔专案”,访问团预定13日晚间出发,14日到17日在多明尼加,17日下午抵达纽约,19日凌晨搭机、20日返抵台湾,往返都经纽约,全程7天6夜,而基于台美互信默契,美国部分的活动不公开说明,但陈建仁和侨界会有很多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