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或任东吴大学法学讲座教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今天证实,正在力邀前总统马英九担任东吴严家淦法学讲座教授。

台湾联合报报道,潘维大表示,马英九对国际法非常专精,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也有独到见解,可以给学生很好的典范学习,相关遴聘作业正在进行中,开学后,马英九就会到学校跟师生见面。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昨天在脸书发文,以“骇人消息”形容马英九的新职称是“某大学严家淦法学讲座教授”,并强调“这是真的吗?我不禁纳闷:马英九的法学专业到底是什么?”。他并未指出“某大学”是哪一大学。

潘维大今天证实正在努力邀请马英九到东吴担任讲座教授,但基于各种主客观条件,马仍在思考中。对于黄国昌以“骇人消息”来形容此事,并质疑马英九的法学专业,是否会担心影响马的决定? 潘维大叹气反问“你说呢?”继而说,希望外界勿因政治立场作出不客观评论。

潘维大说,马英九“国际法非常厉害”,国际人权两公约的特定条文,他可以用英文倒背如流。开学后马英九将开设两学分“国际法”,形式不拘,可以在课堂上课,也可以主持研讨会,或带领年轻老师做国际法研究。他相信,马英九的法学素养,可以给学生很好的典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