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侄子升审主任检察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法务部昨天召开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通过一百六十七名检察官平调、调升名单,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台湾总统蔡英文的侄子、士林地检署检察官蔡元仕,调升主任检察官。

台湾联合报报道,司法官学院四十二期结业的蔡元仕,是东吴大学法律研究所硕士,曾任新北地检署检察官、司法官学院导师,目前任职于士林地检署。

报道称,在同事眼中,蔡元仕虽出身豪门,身上却看不到骄奢习气,一点架子都没有,即使家中长辈当上总统,他行事作风也没改变,有空时还会帮同事订便当;与他相熟的检察官说,署外联谊场合,“他往往是意见领袖”。此次士检票选升主任检察官人选,他靠个人魅力就名列前茅。

蔡元仕最受肯定的是他在法庭上担任公诉检察官的表现,许多同事都形容他在法庭上辩才无碍,经常提出一针见血的观点,对于法院不合理的判决,他还会认真收集研究、提上诉翻案;士林地院试办观审制模拟法庭,他被检察长指派为检方代表。

检察体系除蔡元仕是蔡英文亲戚外,最高检察署检察官蔡薰慧则是蔡英文的堂姐,同样行事低调,平时绝口不谈与蔡英文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