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名诈骗犯被送往中国大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5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人上周五(5日)在肯尼亚法庭获判无罪后,于台湾时间今天(8日)凌晨4点30分被送往中国大陆。这是继今年4月45名涉及诈骗案的台湾人员在肯尼亚法庭被判无罪后,又一批被送往大陆的人,因为这些人主要诈骗对象是大陆民众。

台湾驻南非人员在上周五得悉肯尼亚法院即将宣判时,便强烈要求肯尼亚警方遵守法院判决,同时洽请国际媒体及国际人权团体从旁协助,但忙了三天三夜,最后仍无力阻止这5人被送往大陆,外交部上午对此表达严正抗议。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表示,在接获外交部告知大陆拟将这5名判决无罪的台湾民众押往大陆后,旋透过两岸联系管道要求大陆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让该案相关人员送回台湾依法处理,不得强押至大陆。

在确认5名台湾人被送往大陆后,陆委会对于大陆藐视人权的作法立即表达深切遗憾并提出严正抗议,认为大陆此举罔顾两岸主管机关过去长期以来之合作默契,更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情感。陆委会同时要求,在这5人被押抵大陆后,大陆应立即依据两岸司法互助协议的规定,进行人身安全限制通报。(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