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新代表江春男酒驾获缓起诉

 驻星代表江春男酒驾惹议,今确定缓起诉,另支付公库6万元。联合报资料照片
驻星代表江春男酒驾惹议,今确定缓起诉,另支付公库6万元。联合报资料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新任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上周晚间酒驾在台北市滨江街遇警方临检,酒测值0.27毫克,涉嫌公共危险罪。台北地检署考量他初犯、犯后态度良好,处分他缓起诉,另支付公库6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江春男称,他当时喝了一、两杯威士忌和红酒,他自认已退酒,才开太太的车离开,准备去附近散步,没想到酒测值会超过。

江本月2日晚间与友人在国宾饭店餐叙,结束后开车经过滨江街遇警方临检,警方当时闻到他身上散发酒味,随即进行酒测,数值达0.27毫克。警方当晚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地检署复讯,检方讯问后请回。

笔名“司马文武”的江春男,经常在平面媒体撰写专栏,也是资深媒体人,总统蔡英文上任后派他任驻新加坡代表。酒驾当天上午才参与“新任中央研院院院长、行政院、考试院、国家安全会议等政务人员及驻外大使宣誓典礼”,当晚随即发生酒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