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诈骗嫌犯从肯尼亚押返中国大陆 5人为台湾人

昨天,在北京首都机场,电信诈骗嫌犯被押下飞机。(京华时报)
昨天,在北京首都机场,电信诈骗嫌犯被押下飞机。(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晚7时许,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中国警方从肯尼亚押解回国。40名嫌犯包括35名大陆人,5名台湾人,他们共涉及中国大陆多个省区市的60余起跨境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4年11月2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两栋别墅内,当地警方发现了两个电信诈骗窝点,窝点内有大量电脑、交换机等用于电信诈骗犯罪的通讯设备,共有包括大陆和台湾人在内的76名嫌犯被抓。其中一个窝点的36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于今年4月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

昨天押解回大陆的40名嫌犯,则是另外一个电信诈骗窝点的参与者,于近日在肯尼亚内罗毕法院审判完毕。为了彻底查清该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情况,公安部决定派包机将该团伙40名犯罪嫌疑人(大陆35名、台湾5名)全部押解回国处理。

经查,该犯罪窝点针对中国大陆民众实施电信诈骗案件60余起,且与今年4月从肯尼亚押解回国的犯罪团伙成员相互交叉作案,大肆实施电信诈骗。

中国公安部表示,鉴于该团伙的前期侦查取证工作由北京市公安机关承担,为保证侦查工作的连续性,根据中国《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继续指定由北京市公安机关侦办此案。

据悉,按照两岸协商达成的有关共识,大陆公安机关已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渠道,将有关情况通报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