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议大陆押返台诈骗犯 国台办:沟通机制停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中国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日应询表示,依法打击电信诈骗受到两岸民众支持;台湾方面应为恢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作出切实努力。

据新华社报道,有记者问:台湾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中国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请予证实。马晓光就此表示,这次肯尼亚移交的包括5名台湾居民在内的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与今年4月被遣返的36人系同一案件,受害人全部在大陆,主要证据也在大陆。为彻底查清该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情况,大陆警方将他们押解回大陆整案侦办。这有利于有效打击犯罪,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受到两岸民众的普遍支持。

马晓光表示,关于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事,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因台湾当局未能确认“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国台办和台湾方面陆委会、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的联系沟通和商谈机制已经停摆。台湾方面应正视这一事实并为恢复机制运作作出切实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