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英不批核电项目会危及中英关系

 英国政府出人意料地宣布希望审查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在秋天前不能做决定。(AFP)
英国政府出人意料地宣布希望审查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在秋天前不能做决定。(AFP)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驻英国大使警告说,英国不批准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可能会危及中英关系。

据BBC报道,中国大使刘晓明在《金融时报》撰文说,英国政府推迟批准核电站项目已经令中英两国关系到了“关键的历史关头”。

他暗示说,如果英国政府决定不批准这个核电站项目,中英两国“互信”可能会受到威胁。

依计划,中国的投资将占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180亿英镑总投资的1/3。

上月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C项目最大的投资者法国电力公司决定开始执行该项目。但是英国政府出人意料地宣布希望审查该项目,在秋天前不能做决定。

报道说,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对中国参加英国核电站建设的担心是推迟协议的主要原因。

前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说,当他同当时还是内政大臣的特里莎·梅一起在内阁时,特里莎·梅就对英国政府同北京达成协议的鲁莽方式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