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孙杨曾夺金后呛日本国歌难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里约奥运在前日进行的男子400公尺自由式赛事中,澳洲选手何顿赛后呛中国选手孙杨是“禁药骗子”,引起中国舆论挞伐,中国泳协也要求澳方为此道歉。但回顾2014年仁川亚运,声势如日中天的孙杨在夺金后说“日本国歌难听”,让部分网友认为是五十步笑百步。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仁川亚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赛事后,有记者问孙杨赢过日本是否感觉“很爽”?孙杨回答,“感觉不仅爽,我觉得是给中国人出了口气。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

这番言论引起日本网友批评,但孙杨后来澄清,他只是想强调每个选手都希望自家的国歌在赛场上响起,并没有指名道姓说哪个国家不好,认为其中应该有误会。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也在微博上分享这则新闻,惹来不少中国网友批评。也有网友指出,孙杨所说的是日本国歌听来“压抑”,与言词较为挑衅的“难听”有所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