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华大使向中方转达“萨德”问题立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8日会晤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向其转达了韩国政府就“萨德”入韩的立场。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在中国官媒批评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韩国政府首次正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阐明立场。

报道称,据推测,金章洙很可能向武大伟传达了韩方部署“萨德”是为维护半岛和国民安全,因此决不可能取消部署计划等内容。另外,金章洙可能就中国官媒的批评性报道做出回应,并强调双方有关对朝施压的合作不可推迟。

另一方面,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6名国会议员,不顾总统府青瓦台阻拦,强行访华讨论“萨德”问题,中方对此将作何反应受到关注。

韩国总统朴槿惠8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公开表态,批评相关议员访华。她还表示,围绕“萨德”入韩事宜,国内外部分舆论与事实不符令人担忧。朴槿惠强调,部署“萨德”是摆脱核与导弹威胁,保护国民生命、保障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7日,青瓦台发表立场称,中国媒体批评韩国部署“萨德”是本末倒置,中方应向威胁半岛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