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酒店旅客呼吸困难两人死亡 初判一氧化碳中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2日清晨,河南郑州一家酒店内的十多名旅客在一觉醒来之后,出现头昏无力,呼吸苦难的中毒症状,其中有两名旅客死亡,其余十多名患者分别在郑州三家医院接受治疗,除有两人情况较重外,其余患者情况稳定。目前警方和食药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接诊医院的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澎湃新闻网报道,事发酒店位于郑州市三全路与长兴路路口向北,名叫御水温泉酒店。记者当天下午赶到现场时,警方和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已将事发酒店封锁,酒店隔壁的一家同名饭店也被查封。

酒店工作人员证实,意外发生在酒店的二楼客房,有十多名客人出现昏迷和呼吸困难症状,两人已经死亡,事故原因可能是某种气体泄漏所致。该工作人员称,他从酒店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工人在行走过程中突然倒下。该酒店另一名工作人员称,出现死亡的房间为四人同住,这四人在前一晚都曾饮酒。

意外发生之后,酒店工作人员拨打了120,惠济区人民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都赶来救援。两名死者的尸体于下午4时30分左右被拉走,其余十多名旅客分别被送往三家医院接受治疗。

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表示,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尚无信息公布。惠济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亦表示,他们主要是配合警方调查,目前也无信息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