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法盗版猖獗 蔡明亮誓言打消耗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资深导演蔡明亮近几个月来陷入一段长久困扰,他在网路先后发现盗版商未经授权发布他的作品,同时提供下载链结,蔡明亮认为:“这些盗版资源损害作品呈现品质。”他在震惊愤怒之余,决定与盗版者打一场消耗战。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新浪娱乐报道,最近蔡明亮开始学习和频繁使用微博,尤其对于拒绝道歉的盗版者,打从7月底起至今,他已透过个人工作室写了12封《对贼念经》及其相关文字,坚持不懈对盗版者表达抗议和不满,据了解,蔡明亮每天发表1至4条微博,没有一天间断过。

蔡明亮多次公开呼吁中国国家版权局出面制止盗版行为,但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有中国官方机构回应此事。蔡明亮受访时,痛斥盗版商对电影艺术伤害,“我是非常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因为爱电影而做电影,我甚至在思考电影可以怎样更好地发展,培养更高素质的影迷,让社会价值观走上更正向发展。”

蔡明亮说,有人觉得被盗就是少赚一些钱,“这不是赚钱的事,是生存,尤其是艺术片导演,被盗版商拦腰一斩就没了”,他说,与盗版者对抗就是要打一场消耗战,坚持要揪出不法元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