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更有决心投入公民抗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就9.26冲击“公民广场”事件,时任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常委罗冠聪分别判80小时及120小时社会服务令,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则被判入狱3周、缓刑1年。

据香港明报报道,黄之锋今早接受商台节目访问称,尊重及重视法庭判决,会承担法律责任,完成社会服务令。他又指对于罗冠聪被判刑责更重“打个突”,因他与罗冠聪当日同在台上担任司仪,呼吁集会人士进入政总,黄反而是第一个持咪呼吁者,但因法律观点问题,令罗冠聪刑责较重。

黄又说,今次判刑后更有决心投入公民抗命,在尊重法治大前题下,透过非暴力行动向政权施压,及表达民主自由的追求。

周永康在同一节目称,相信判决对自己英国升学不会有影响,但未知英国签证会否获批,他认为这次是试金石,观察国际社会对香港人权案件怎么看。他又指,各人正考虑是否上诉,暂时亦未能估计律政司会否就判刑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