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G20前夕 有台商旅客订房刷卡后无法入住酒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G20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4、5日在杭州举办,但近来陆续传出不少台商及旅客近日前往杭州、郑州等地,虽早已订房刷卡付款,却不能顺利入住酒店。

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华民国旅行公会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G20领导人峰会今年在杭州举办,大陆已宣布8月28日到9月7日峰会前夕及举办期间,因道路、风景区管控等因素,浙江杭州站暂时停止接待旅游团,9月7日后恢复正常。

不过,近来陆续有台商反映,早在台湾订了房间、刷卡扣了款,到现场持台胞证却不能入住,整晚折腾找房间住,杭州、郑州都有类似情况,到了现场柜台才被告知不能入住,跑多家都有类似情况。

李奇岳昨晚实测打电话到多家饭店柜台,高档四、五星级饭店近期都仍可入住,直到G20期间才开始管制,但七天、如家、汉庭等知名平价旅馆,都表示不接待。

李奇岳提醒,由于近期旅行团没有杭州团,大多不会受到影响,但若商务客、自助行的旅客,到现场很可能遇到一样的情形,早在台湾刷了卡却无法入住,提醒旅客出发前要先问清楚,但不要问旅行社或网站,最好直接打电话到柜台确认,避免到现场无处可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