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美陆军参谋长访华试图化解“萨德”担忧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Mark Milley)上将在北京表示,美国和韩国共同部署先进的“萨德”末端高空区域导弹防御系统,旨在抵御来自朝鲜的导弹与核威胁,不会对中国构成任何威胁。

BBC中文网报道称,自韩美决定部署“萨德”系统之后,美国试图平息中国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愤怒。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表声明说,米莱上将星期二(8月16日)在访问中国国防部时对中国陆军司令员李作成上将表示,“萨德”系统是一个防御系统。声明说,萨德是“保护韩国及美国不受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的防御系统,在任何方面都不对中国构成威胁”。

韩国也表示,韩美部署“萨德”系统纯粹是为了遏制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并非是针对中国。但北京对此提出抗议,称部署“萨德”将令地区安全局势不稳。

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国陆军司令员李作成上将与米莱上将会晤时谈到了南中国海和“萨德”等多项议题。

李作成表示,“萨德”系统是极易影响中美关系的问题,希望美方予以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

李作成说,中美致力于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客、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两军关系对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希望中美两军加强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并管控风险。两国陆军之间建立的交流与对话机制,对于规范和促进两国陆军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表的声明还说,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军方保持畅通的交流渠道,以减少危机发生或误判的机会,并坦率处理分歧。声明说,米莱“再次重申”,“美国将致力于坚持国际规则,并鼓励中国采取同样作法,以减少地区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