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申请赴美 台湾总统府已核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副总统吴敦义预计在9月底将访美,出席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年会,这也是他卸任副总统后首度访外。

据自由时报报道,吴敦义申请赴美,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今天表示,由于政治敏感性和涉及机密风险都在可控制范围内,且吴敦义参访地点没有维安预警情资,今天已核可吴敦义申请案,并已通知吴敦义办公室。

黄重谚表示,总统府依照“国家机密保护法”及“总统府办理涉及国家机密管制人员出境管制规定”组成“吴前副总统申请出国专案小组”审查,经过8月22日和8月29日专案小组会议,今天下午正式核可通过,并随后通知吴敦义办公室这项审查核可。吴敦义将在9月20日到10月6日赴美。

黄重谚称,吴敦义这次到美国参访是和侨界会面,和前总统马英九申请赴港相比,性质不同,政治敏感性和涉及机密风险,都在可控制范围内。

黄重谚说,专案小组日前发函请台湾国安会、外交部、国防部和陆委会4个单位依照国家机密保护法相关规定,就吴敦义的涉密程度提供意见,也请国安局就吴敦义参访地点的维安风险评估提供相关意见,评估后,没有维安预警情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