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兹卡 香港对新加坡发黄色外游警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兹卡病毒感染个案不断上升,香港政府昨天向新加坡发出黄色外游警示,重点呼吁孕妇和计划怀孕的妇女,不应前往兹卡疫区。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发言人解释,由于新加坡的本地兹卡病毒感染个案持续迅速上升,加上香港与新加坡两地往来频繁,认为有需要特别提醒计划前往当地的市民提高警觉。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外游期间采取防蚊措施和安全性行为,返港后至少二十一天要使用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虫驱避剂;更提醒孕妇和计划怀孕的女士不应前往受影响地区。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认为向新加坡发旅警的时间恰当,至于会否向其他兹卡疫区发旅警,视乎与当地往来及病毒传播情况。他又指当局会密切留意情况,当该地疫情受控后会考虑撤除警示。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说,近日新马团的报名及查询数字大跌八成,目前仍有八团共约一百八十人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今日至九月十九日则共有四十团、涉及七百五十人出发。他指,由于航空公司及酒店都不会退款,相信旅行社安排退款也有困难,市民若退团,需有心理准备无法全数退款,建议向旅行社查询最新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