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选举 叶刘淑仪批弃选者临阵退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多名香港民主派立法会候选人昨日宣布弃选,并呼吁支持者转投其他民主派。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今天凌晨在个人Facebook专页批评弃选者临阵退缩,没有贯切自己理念,相反点名赞赏没有弃选的港岛候选人民主思路黄梓谦、人民力量刘嘉鸿及詹培忠,认为他们“坚强得多”。

香港明报网报道,昨日宣布弃选或停止竞选活动的包括出选九龙东的工党胡穗珊、出选港岛区的司马文及徐子见、出选新界西的张慧晶,以及出选超区的公民党陈琬琛及民协何启明,合共6人。

出战港岛选区的叶刘淑仪,表示对弃选者的决定感到十分愕然及失望,特别是港岛区的司马文及徐子见,“他们今早才和我一起在选举论坛讨论政策理念,努力拉票,想不到竟一下子宣布弃选。”

叶刘淑仪认为,政治人物参加选举,是为了宣扬自己的理念,不应计较得失:“几位选择弃选的候选人,怎可以自己胜算不高为理由就临阵退缩呢?”她指唯一结论是弃选者纯粹策略为本,“企图过票给其他泛民候选人”,她呼吁选民别被策略蒙蔽,应投选真正理念相近的候选人。

叶刘淑仪点名称赞留下的几名港岛候选人,指他们“就坚强得多了”。叶刘赞民主思路的黄梓谦宣扬的是较有深度、理性的民主,即使自知胜算不高仍不气馁,“这一点我很敬重他”;提到人民力量的刘嘉鸿,她则表示对方是名校高材生,对民主理念颇有研究,“而且对方每次论坛有好表现,奋战到底”;她还赞赏詹培忠即使健康欠佳,出席论坛要坐在椅子,依然努力地回答问题。

另外,民建联及工联会昨晚就部分泛民候选人弃选分别发表声明。民建联认为,泛民集体弃选,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反映他们无政治诚信,对香港无承担,并批评行动说明背后有人在操控选情,意图迫使选民接受他们指挥和调配。

工联会声明则指,他们会继续努力拉票,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选民支持,并支持公平公正的选举,绝不弃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