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将现水上演出“最忆是杭州” 张艺谋执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中国作为东道主,在峰会期间,将在杭州西湖为与会来宾呈现一台全新的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由张艺谋执导。

中新社报道,“最忆是杭州”创排历经了一年的时间,秉承服务于“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G20杭州峰会主题,同时体现“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韵味、中国气派和世界大同”的要求,是在原有《印象西湖》的基础上打造的。

张艺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文艺演出时间有五十几分钟,仅保留了《印象西湖》最后的一个机械装置和一个撩水的动作,整场演出将在室外水上使用全息投影技术,将科技手段和自然环境完美融合。

中国自古“尚”水,水也将成为本次演出的最美“底色”。据了解,本场演出所有的表演都立足在水上。届时,与会来宾将于湖光山色中,观看水上芭蕾表演,聆听世界名曲,感受中国元素与世界文化的交融与碰撞。

杭州是一个拥有丰富历史传承的城市,西湖更是一个充满人文元素的景点。2007年,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组合打造了《印象西湖》,以西湖浓厚的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深入挖掘杭州的古老民间传说、神话,西湖人文历史的代表性元素得以重现,同时借助高科技手法再造“西湖雨”,从一个侧面反映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自然神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