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会见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显龙总理今晚在重庆渝州宾馆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时表示,很高兴六年后再度到访重庆,看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顺利启动。

李总理说,新中两国有许多合作项目深化关系,昨天在杭州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也特别提及这个项目。

总理说:“我们都认为,这(重庆项目)是双方合作跨出的崭新一步,重庆项目有相当大的潜力。”

孙政才表示,李总理此次访问重庆的行程紧凑,下午参观朝天门重庆来福士项目,相信该项目将成为山城重庆的地标建筑。

孙政才还客气地说:“今天有这样一个时间,直接听您的指示,听您的意见。”

这是新中两国去年底正式启动中新(重庆)项目后,李总理首度到访重庆。李总理上次访渝(重庆简称)是在2010年。

双方进行了约45分钟的会见。会见后,孙政才设晚宴欢迎李总理一行。

参加会见的包括李总理夫人何晶、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负责中新(重庆)项目的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新加坡驻中国大使罗家良和夫人。

中新(重庆)项目是新中两国继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之后开展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由习近平去年11月访新时正式宣布,并以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与信息通信技术为四大推进重点。

习近平昨天在杭州会见李总理时表示,中方重视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愿意将中新(重庆)项目打造成两国合作新亮点。

李总理昨晚在他的面簿上写道,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庆项目“进展不错”,这一点获得习主席的认同。

中新(重庆)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JIC)第二次会议本月1日(周四)在重庆召开,双方对今年1月至今的金融合作起步最快“尤感欣喜”,新渝两地间的直飞航班也将于本月增至17班,接下来还会着手探讨交通物流方面的具体项目,不断优化《交通物流整体规划》。

(新加坡联合早报顾功垒重庆报道摄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