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与习近平将于明日举行双边会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4日表示,为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访问中国杭州的总统朴槿惠将于明日上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前一天,朴槿惠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重申“不容忍朝鲜拥核”的立场,并商定为解决朝核问题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预计朴槿惠与习近平举行会谈时也会强调国际社会应在对朝制裁上继续开展合作,并阐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为保卫国家安全的自卫防御措施,并非针对中国等其他国家。

朴槿惠2日接受俄罗斯官方通讯社“今日俄罗斯”(Rossiya Segodnya)的书面采访时表示,若朝鲜核与导弹威胁消除,就无需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此外,青瓦台方面介绍,朴槿惠4日下午将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这是英国决定脱欧后,朴槿惠首次会晤特雷莎·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