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自今日起,中国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根据新规,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费率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13元封顶;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3月份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自9月6日起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广大商户们从今天起将迎来一份“降费大礼包”。

分析认为,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餐饮等行业商户受益较大。而贷记卡单笔收费“上不封顶”的规定或将影响购车等大额消费。

此外,新规实施后,对消费者刷卡交易会有哪些影响?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不向持卡消费者收取。本次政策调整,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了费率水平,有利于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改善经营环境,不仅不会增加消费者支出,而且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刷卡消费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