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稳定局局长宣昌能调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证监会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消息,近日,中国国务院决定,宣昌能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共中央组织部同意,宣昌能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宣昌能简历:

宣昌能,1967年2月出生,安徽省无为县人。1997年取得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律学硕士、中国科技大学管理专业学士。宣昌能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曾在华尔街担任高级分析师,具有在外资金融机构和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工作的丰富经历。

1997年取得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在美期间,他就职于J. P. Morgan,从事衍生证券的交易和定价以及公司的风险管理(涉及头寸、资本、流动性和资信等方面的风险)。 曾担任留美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他与美国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 Management 公司的张自力博士合作出版了《现代金融投资概论》一书并在多种专业杂志上发表了数篇有关套期保值、公司财政和投标要约等方面的论文。

曾任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2000年回国进入证监会工作,先后担任过规划委委员和机构监管部副主任。

2004年后进入建行。

2006年进入私人股权投资基金JC. Flowers担任董事总经理。

2008年进入央行,此前曾担任JC弗劳尔斯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中国证监会规划委委员和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及摩根大通银行衍生产品研究部的高级分析师等职。

2009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稳定局局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