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薪火相传” 称将努力实现巿民托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主党在本次立法会选举中夺下7个议席,成为非建制党派大赢家,部分议席由一众“乳鸽”顺利接棒。主席刘慧卿感谢香港巿民支持该党“薪火相传”,将尽力实现巿民的托负,换行政长官,争取民主制度,让香港重新出发。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刘慧卿表示,今次的立法会选举最重要的是“薪火相传”,所以她自己、何俊仁和单仲楷均排在竞选名单次席,协助新人当选,而巿民也认同这种做法,希望看见民主党有新面孔服务巿民,该党将跟其他非建制派合作,努力实现巿民给予的托负,换行政长官,争取民主制度,让香港重新出发。

惊险连任超区议席的涂谨申感谢巿民支持他和邝俊宇,令泛民可夺取超区3个议席,形容是“奇迹”。他直指,若中央安排梁振英连任特首,“香港会大乱”,社会撕裂更严重,若不能换特首、换制度、香港重新出发,落实“一国两制”和真普选,将对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带来很大影响。

涂谨申又批评,梁振英今早所言再次挑战巿民,“沾沾自喜”,用“语言伪术”声称反对特首的候选人没有当选,“当巿民死的”,促请中央听取巿民的声音,快些撤换特首,换取港人的信心和耐性。

“超区票王”邝俊宇形容选战艰难,49万票得来不易,属于支持民主的巿民,将更努力工作报答港人,“踢走梁振英”,争取真民主。连任九龙东议席的胡志伟表示,下一步将是在年底全力抢占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的各个界别议席,以实现换特首、换制度,令香港重新出发。

接刘慧卿棒在新界东当选的林卓廷承认追究梁振英涉贪、打击围标行为、正视北区水货等问题。在九龙西连任的黄碧云则会跟进铅水,争取学校公屋验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