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开发商恒盛地产未按时偿付债券利息 凸显房地产领域的债务风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总部在上海的房地产开发商恒盛地产控股,未能在最后期限前支付其国际债券的利息, 加强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火热之际地产商过于激进的担忧。

彭博社报道,恒盛地产控股未能偿付其2018年到期、票面利率13.25%的债券;恒盛地产控股应当于本周一支付2650万美元半年度利息。由富豪张志熔控股的恒盛地产控表示,将在30天的宽限期之内履行付息义务。

这已经是这家开发商今年第二次未能及时偿付债券利息;数据显示,恒盛地产控股之前在3月4日未能按时偿付债券利息,但在此后一个月的宽限期之内进行了偿付。

恒盛地产控股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回复称,管理层正在安排资金偿付利息,希望尽快解决利息问题。

虽然中国房地产行业反弹,但这一事件仍凸显出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房地产行业占中国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左 右,而随着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持经济增长,该行业也从更为宽松的信贷环境中获益。 不过,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197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负债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1%,达到创纪录的3万亿元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