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副总统陈建仁访问梵蒂冈结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副总统陈建仁夫妇结束“圣和专案”梵蒂冈访问行程,8日清晨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返抵桃园机场。下机后陈建仁表示,中华民国基于和平、自由、平等、博爱的普世价值,做为与教廷、世界各国在推动宗教自由、世界和平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建仁副总统担任总统蔡英文特使,2日启程前往梵蒂冈展开“圣和专案”,访问团8日清晨6时10分返台。

陈建仁下机后发表谈话指出,“圣和之旅”一切圆满成功,这次共有15万人参加德雷莎修女封圣典礼,共同感念她服务贫苦大众、促进世界和平的贡献,场面相当盛大。

他也以代表团的身分向教宗方济各表达总统蔡英文、台湾政府、人民、天主教友的问候与祝贺,教宗也亲切回应。

陈建仁谈到,台北爱乐合唱团本次受邀在封圣大典中的共同演出获得好评,也透过各国媒体的报道,让全球看到台湾与梵蒂冈为普世价值的同盟,更展现文化的软实力。同时也透过与教廷多位高阶神职人员会晤,并对台湾与梵蒂冈共同推动的交流合作,做深入的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