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滴滴涨价因车主成本高 业内:可能继续涨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近几天在中国大陆经常乘坐滴滴顺风车的乘客可能会感觉到价格比之前高了不少。据央视记者报道,8月31号,滴滴对部分城市的顺风车业务进行调价。这是继去年九月以来,滴滴顺风车一年的时间内第二次上调价格。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八月底,不少顺风车主都收到了滴滴发来的这样一条短信,称顺风车收益将提高20%。而司机收益提高的背后实际则是滴滴顺风车要涨价了。在此之前一些顺风车司机都表示,顺风车不太挣钱。滴滴出行司机也表示,肯定是快车划算,快车堵车都有钱,顺风车没有。

记者了解到,此次滴滴顺风车价格上调幅度在20%左右。事实上,这是滴滴第二次上调顺风车的价格了。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几轮调价之后,滴滴出于自身发展的考虑,不排除继续涨价的可能。互联网经济专家包冉认为,接下来不仅是顺风车涨价,全线的产品都会涨价。

数据显示,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后,将占据专车市场93.1%的份额,滴滴事实上已经占据网约车市场的绝对主导位置。有观点认为,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后,再无硝烟四起的价格战,整合成统一价格模式,用户也就没有了自由选择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