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安全提示被批种族歧视 英议员要求道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自己的空中月刊中提示旅客在访问伦敦“有些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时要多加小心,引起一名英国议员的不满和抗议。

据BBC中文网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在自己的空中月刊《中国之翼》中提示,“到伦敦旅行很安全,但有些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相对较乱。夜晚最好不要单独出行,女士应该尽量结伴而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一位名叫Haze Fan的记者注意到了这份杂志上的这段提示,于是通过社交媒体将照片上传到了网络。

报道称,伦敦有众多印度裔居民的伊灵绍索尔区议会议员夏尔马已经写信给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要求道歉。

夏尔马是在印度出生的英国议会议员,他表示,时至今日,竟然还有人认为写出这样赤裸裸的不实的种族主义的言辞是可以接受的,这让人感到震惊和愤慨。他说,他已经要求立即全部收回这份杂志。

他还说,“我已经邀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代表访问我的选区伊灵绍索尔,我们作为一个非常多元文化的区域是安全的,对于前来伦敦的人也具有巨大的访问价值。” 夏尔马还表示,如果得不到合适的回复,他将质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不是适合在英国开展业务。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天有两个航班从北京飞往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据统计,由中国飞往英国的旅客人次仅在去年就增加了46%,达27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