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机遇之都”中国三城市入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普华永道发布《机遇之都7》调研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入选的三座城市——北京位居第19、上海第21,香港第9。报告指出“机遇之都”的桂冠属于那些能够切实满足市民需要,专注均衡和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宜居城市。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普华永道《机遇之都》系列调研始于2007年,至今已发布了七期,该调研采用透明、一致的比较方法来观察全球城市,旨在探索领先城市的成功之道,为世界城市发展提供借鉴。《机遇之都7》沿用了往期“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门户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健康、安全和治安”、“可持续发展和自然环境”、“人口结构和宜居性”、“经济影响力”、“宜商环境”和“成本”这10个观察城市的维度(在各维度排名前五的城市见编者垂注),采用了67个变量,对30个作为全球商业和金融中心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考察,其中入选的中国城市有北京、上海及香港。

今年就综合排名而言,伦敦凭借均衡发展的优势蝉联第一,新加坡受益于良好的城市规划位列第二,拥有优质生活品质的多伦多居于第三,巴黎、阿姆斯特丹、纽约、斯德哥尔摩和旧金山依次排名第四至第八。

本次调研中,北京位居第19,在10个维度中,北京在三项得分跻身前15,并在门户城市和经济影响力这两维度中高居第三。

另外入选的两座中国城市,上海仅位居第21,虽然在门户城市和经济影响力维度排名第七,但在宜商环境和成本两个维度面临严峻挑战。

香港因在宜商环境、门户城市和技术成熟度的出色表现,综合排名跻身第九,但与北京和上海一样,在生活质量相关维度排名相对落后,对其综合排名产生了负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