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市场下跌 台湾政府拨款支持旅游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为中国大陆访台游客骤减的冲击,台湾行政院长林全称将提供300亿元新台币(约9.6亿美元)优惠贷款支持旅游相关产业。

据BBC报道,此举是蔡英文政府在台湾包括旅馆、旅行社、游览车、导游等与旅游相关业者准备于近日发动“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 走上街头之前做出的。

这将可能是自从蔡英文5月份担任台湾总统、两岸关系趋冷以来,台湾民众首次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

北京指责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而于6月份中断了两岸的对话。

北京坚持要求蔡英文政府必须承认大陆和台湾国民党政府达成的“九二共识”,其核心是“一个中国”的原则。

台湾政府官方数据显示,大陆游客人数7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5%,可能8月份的数字还会有进一步下跌。

林全表示,要全面提振台湾的观光、旅游业,包括提供观光产业优惠贷款,以奖励观光产业升级,并针对受冲击严重的旅游业,以及受冲击严重的嘉义、花莲多个县市加强推动国内旅游。

台湾交通部提出4大策略回应大陆客源减少的策略,包括:开拓多元市场、扩大台湾岛内旅游、创新产品稳固陆客市场,以及协助陆客产业纾困及转型。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表示,这4大策略包括开拓新兴市场客源、增加成熟市场来客数及重游率、扎根欧美市场,扩大台湾岛内旅游措施,针对受冲击严重的旅游业、县市加强推动台湾岛内旅游,创新产品稳固大陆游客,争取自由行陆客。

此外,还包括协助台湾的大陆客产业纾困及转型,包括观光产业税捐减免措施、失业劳工就业协助措施及相关产业贷款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