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凯廸称威胁已达“买凶”程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选香港新界西议员的“票王”朱凯廸昨午到警察总部报案,指当选后他与家人的威吓升级至“死亡威胁”,一直“有家归不得”四处暂居,目前先由警方提供24小时保护。朱凯廸今早接受商台节目电话访问称,近日受到的人身威胁愈来愈严重,是多年来面对过最严重的一次,并透露已到达“买凶”程度。

据明报报道,朱凯廸称,在当选后威胁情况有进一步程度上的转变,内容变得好具体,而且时间很近,“无时无刻都可能有威胁出现”,并已到达“买凶”程度。他指其竞选团队亦要面对类似问题,包括影相及点相,但程度没那么严重。

被问到选举前有否想过威胁如此严重,朱称香港的政治暴力风气愈来愈严重,故参政时已有些准备,认为当选立法会议员已是对自己最大的保障,“更加多人冇我呢个保障,所以多保障嘅人讲多啲说话,系好清楚嘅责任”。

他说暂时女儿“都几开心”,因不了解事情,太太亦“OK”,但希望能跟他们一起面对,在最可行情况下重回日常生活。朱又引述警方表示,不想只被动地提供保护,亦希望主动消除威胁,相信过几日警方作出详细评估后,会再商讨保护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