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机关刊:有领导到新单位就打听谁酒量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纪委机关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9月8日刊发题为《“酒桌那点事儿”还是事》的文章,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公款吃喝风得到明显遏制,但从通报情况来看,“酒桌那点事儿”还没完,还真不能掉以轻心。

文章写道,在一些地方,违规接待、公款吃喝、拼酒斗狠等歪风仍不同程度存在,酒后斗殴、酒局致命等极端个案还时有发生,一些违纪情节令人匪夷所思。甚至有的基层领导干部对酒情有独锺,刚到新单位,就打听和试探哪几个干部酒量好,把能喝会喝善应酬的“团结”在身边,能陪同领导吃喝的下属也视此为“殊荣”,甘心“舍命陪君子”。

文章指出,酒风过盛、风气难正。终结“酒桌文化”,彻底刹住公款吃喝风,必须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对公务接待,要严格审批、严控标准,坚决不搞变通、不开口子,提高“三公”经费支出透明度,方便群众监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