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赞朱凯廸报警是“应做之事”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表示,期望支持本土、港独的新当选立法会议员用精力及智慧,多点提出实际可行的建议,帮助改善政府施政。但她相信,年轻议员进入议会后,需要一段时间学习港府政策。

据明报报道,对于非建制派在今届立法会选举增加一席,票数是否代表“反梁”声音高涨,范徐丽泰表示,反对和支持特首梁振英连任的人数“无咩大变”,指建制派得票并没有减少,反而是泛民选票流向本土派,可能反映市民对泛民争取方式有求变心态。

被问及中央会否参考立法会结果,影响下届特首人选,范太称无法代中央回答,但指最重要问题是,“若要换人,要换边个?”她表示,如果新上场的人能令不同取态的阵营愿意沟通,则是理想人选。但她拒绝评论曾钰成或曾俊华是否合适人选。

范徐丽泰又不点名批评“雷动计划”,认为选民应按自己意志投票,若根据网上策略改变投票意向,是不成熟表现。

另外,选举前后接连有候选人声言受威胁,包括自由党周永勤与“票王”朱凯廸,但范徐丽泰指对周永勤说法存疑。她质疑,周永勤曾指威胁他的人远比中联办强,但“高级过中联办,职级至少要国务委员或者政协副主席以上”,她认为这是难以想像。

不过范太则称赞朱凯迪做了“应做之事”,就是报警并寻求警方保护。她认为,香港作为法治之区,政府必须保障朱凯廸人身安全,查清事件,并将威胁他的人绳之于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