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禁机关工作人员“葛优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夏天,电视剧《我爱我家》里葛优颓废地躺在沙发上的一张剧照意外爆红,被网友戏称为“葛优躺”。过去一个月内,江西省连发数道禁令,向机关干部“葛优躺”式的工作作风开刀。

据央广网报道,短短一个月,江西连续发布《江西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十不准”承诺书》《江省直机关工作纪律要求》,对机关干部的穿衣、吃饭、工作以及言行作出新的规范,向“葛优躺”式的庸、懒、散等工作作风“亮剑”。

在公务人员穿着方面,《江西省直机关工作纪律要求》中明文规定,包括含临时、借调、借用、跟班在内的所有省直机关工作人员都“不准穿背心、短裤、拖鞋甚至是奇装异服上班”。

吃饭方面,8月,赣州市定南县委原书记陈阳霞被提拔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但是因“违规吃请”被调离省纪委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江西省纪委明确表态,违规吃请绝对不是“小事”,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千万不要出入私人会所,不要互相吃请,不要因为吃一餐饭就断送了自己的前途。

在工作方面,上述规定“小”到办公室考勤、聊天、用水用电用纸,大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都有了严格要求。其中包括:不准在办公场所大声喧哗、扎堆聊天、不准带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不准妄议省委决策部署等,也不准上班时间做炒股、网购、娱乐、健身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等。

此外,新规还对公职人员言行方面作出新的约束,单独提出一条“不准发生斗殴、辱骂等违背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的行为”。举例来说,如果公职人员出现了家暴、虐待老人等违背公德的行为,也不能视为是家庭私事,纪检监察部门也会介入,作出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