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吁日本支持台湾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朝日新闻》17日刊载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的投书,呼吁日本政府及民间支持台湾参加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及相关活动。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际民航组织将自9月27日起,在加拿大蒙特娄召开3年1度的大会。台湾在上届2013年大会时,曾应邀以“宾客”身份及“中华台北”名义出席。

报道指,今年开会在即,迄今尚未收到善意回应。谢长廷在投书中表示,台湾40余年来,与ICAO并无直接联繫管道,多为间接及单方面地接获ICAO有关飞安、航管、保安、环保等规定及基准等通知,为维持飞安安全及服务水平,在资讯取得及意思沟通受限之环境下,台湾一向致力配合达到国际标准,未曾松懈。

谢长廷强调“飞安不分国界,ICAO系以确保国际民航安全有序成长为宗旨,不应具有排他性”,“台湾身为国际社会之一员,有义务全力维护区域飞行安全及发展全球民航与人类福祉”。

谢长廷盼日本国民理解,并呼吁日本政府持续支持台湾参加ICAO大会及相关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