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警方未协助讨薪 陕西两农民工反锁警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陕西两名农民因讨薪与老板发生争执后,向警方求助,但觉得赶来的警察没有按照自己的想法“帮”自己,一气之下竟将警察关在院子里,直到20分钟后另一拨警察前来解救。

华商报17日报道,事发9月15日下午5时许,陕西西安城北草滩一家养狗场内,两名工人因讨薪与老板发生争执后,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向两人讲述工人薪资问题应先向劳动部门反映,如果构成案件,劳动部门会移交到公安部门。但警察的解释没有说服两名工人,就在警察意欲离开时,两名工人试图阻止警察离开,将养狗场的大门锁闭,导致两名警察被关在里面。警察向所里求助,另一批警察于20分钟后赶到现场,“解救”出被困警察。

据当事的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李警官称,这两名工人都在狗场上班,因与狗场老板产生劳资纠纷报警,涉及的工资数目并不高,一个为人民币1000多元,另一个不到3000元。

事发后,两名工人被带到派出所,做了简单的笔录,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两名工人的行为情有可原,警方没有处理两名工人,并叫来狗场老板进行调解,狗场老板承诺,二人可以选择继续留下干活,也可以选择结清工资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