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府开放参观 陆客留言“祖国统一”

有些陆客在留言贴纸上写上“祖国统一”等字眼(图片:自由时报)
有些陆客在留言贴纸上写上“祖国统一”等字眼(图片: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2016总统大选政党轮替后,台湾总统府今日开始首次对外开放,由于适逢中秋连假最后一天,吸引许多民众排队,府方也发放小贴纸,让民众写下自己对台湾的祝福,其中入府参观民众中也有陆客,有些陆客则在留言贴纸上写上“九二共识”、“祖国统一”等字眼。

据自由时报报道,今日总统府早上9时开放以前,府前就有许多民众在排队等着入场,由于适逢中秋连假现场人数众多,其中也不乏陆客团旅客,民众入府后,府方发送小贴纸,让民众可以在府内的留言祝福板上写下想对蔡英文说的话语以及对台湾的祝福,许多民众纷纷留下“小英加油!”“小英加油,改革要落实。”等字句。

不过陆客的留言则是出现“九二共识”、“祖国宝岛我爱您”、“愿祖国统一,两岸同胞团聚。”等字眼,形成强烈对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