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承诺对来访八台湾县市给予”差异化对待”利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晚在与来访的台湾八县市正副首长进行晚宴,晚宴前双方闭门讨论25分钟,张志军传达大陆对八县市“差异化对待”的利多,并达成如下结论:

一、欢迎并支持台湾八县市,来大陆举办农特产品展销推介活动。

二、推动大陆相关企业赴台湾八县市考察,洽商农特产品采购。

三、乐见并支持台湾八县市组成旅游促进联盟,联合设计旅游产品,与大陆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建立联系窗口,来大陆举办旅游推介活动。

四、积极推动大陆有关部门和城市,与台湾八县市加强绿色产业,高科技产业,智慧城市交流合作。

五、鼓励和支持大陆有关部门和城市,与台湾八县市积极加强文化人文等交流,并推动两岸文化创意合作。

六、促进和扩大大陆有关部门和城市,与台湾八县市青年的交流沟通,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创造有利条件。

七、进一步扩大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的经贸和人员往来规模。

八、支持大陆有关部门和地方与台湾八县市加强联系,扩大交流,提升合作水平,解决民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据联合报报道,与会首长普遍认为,大陆的回应跟他们此访预期达到的目标符合,甚至更好,为两岸僵局找到出路,是520后民进党政府上台以来,大陆释出的最大善意和大礼。

本次到北京访问的八个县巿,其中六个是国民党执政县巿,两个是非国民党籍。张志军上午形容,他们共同点是认同九二共识,支持两岸和平发展道路。

这八个县市是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花莲县、台东县、金门县、连江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