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倒挂五星红旗 回应称有人一时大意

有读者发现香港电台倒挂五星红旗(左图红圈示),事后已将旗挂正(右图)。(香港东网图片)
有读者发现香港电台倒挂五星红旗(左图红圈示),事后已将旗挂正(右图)。(香港东网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电台26日早上被发现将五星红旗倒转悬挂,市民对此感觉震惊。电台发言人表示,这次出错是有人一时大意造成,事后已责成相关同事作出更正。

香港东网报道,26日早上8时许,有居住在九龙塘广播道附近的市民,发现香港电台电视大厦“升错旗”,楼顶悬挂的五星红旗竟然上下倒转,应该向上的五颗星星被倒转向下。该市民将事件告之朋友,对方也表示震惊,认为升国旗是一件庄严的事,“堂堂一个政府部门咁小事都会出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中午12时许记者到场了解,发现楼顶的五星红旗已经挂正。

港台发言人回应指,中午12时前,有内部同事提醒五星红旗上下倒转悬挂,于是重新挂正,倒挂五星红旗时间为数小时。发言人表示,每日升降五星红旗和区旗的工作由大厦的保安员负责,需要依足指引升旗,今次出错是有人一时大意造成,事后已责成相关同事作出更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