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只放“半天假” 台湾南部五县市被骂翻

(台湾联合报图片)
(台湾联合报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云林县、嘉义县市、台南和高雄市昨天只放“半天假”,未料风势惊人,频频出现的惊险场景让民众骂翻天。

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嘉义县山区学生昨天上午要上课,居民却被要求预防性撤离,出现“大人先撤离,小孩在风雨中抵达避难中心”的离谱状况;山区道路原本上午就要预警性封路,也延至午后执行。

半天假造成民众作息大乱,五名县市长,包括上午还称放假要有法律依据,“不然我也很喜欢当圣诞老人”的高雄市长陈菊,下午纷纷道歉或寻求谅解。可能是受半天假风波影响,五县市昨晚约七点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课。

台南安平区一名阿嬷昨天骑机车接孙子放学,途中被强风吹倒,幸路人下车相助才脱险。太保市南新国小另有四名学童走路回家途中,难以逆风行走,被迫躲在电线杆旁回收箱后方;画面在网络上引来一片骂声。

面对民怨,陈菊说,当初尊重专业决策,但风雨不断变化,造成很多市民困扰很抱歉,并在脸书留言“在风雨中,心中只觉得:抱歉,大家辛苦了!”

台南市市长赖清德昨晚在脸书表示,考量城市生产力及竞争力,放半天假是不得不的决定;对造成许多市民不便,尤其看到阿嬷被强风吹倒的恐惧,内心很不舍,深感抱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