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将取消七天假 台湾劳团“悬命”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劳基法修正草案一例一休今天进入立院卫环委员会审查,一分钟就通过,引发劳团激烈不满。劳团不满草案中将取消劳工七天国定假日,怒骂,“民进党和国民党有何差别?”并集结先在蔡英文住家前抗议,稍后至立法院以吊挂方式抗议。

台湾联合报报道,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场内今天爆发激烈冲突,场外劳团号召劳工集结吊挂抗议,几乎内外夹攻。劳团表示,此吊挂方式10分钟后,双脚就会麻痹,他们是悬命抗议。

劳团盼表达取消七天国定假日严重,以年资35年劳工为例,损失245天国定假日,几乎快一年,更损失出勤加班费。

让他们更不满的是,蔡英文政府号称最会沟通,他们早上至蔡英文住家盼紧急陈情,蔡英文却避而不见,甚至有大批警力阻挡他们。

劳团说,民进党之前批评黑箱,如今他们自己比黑箱更黑箱。劳团怒骂,“这跟前立委张庆忠30秒有什么不一样”、“混蛋政府,砍假减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