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将任台湾APEC特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11月19至20日将在秘鲁首都利马登场,台湾总统府今天正式宣布,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任总统蔡英文特使,出席APEC峰会。

台湾总统府发出的新闻稿称宋楚瑜“学养经历俱丰”,曾担任新闻局长及台湾省长,了解台湾政经情势,娴熟国际事务,在推动区域发展建设上绩效卓著。

新闻稿说:“蔡总统认为,以宋先生的丰富学养、经验与人脉,必能精准向国际社会传达我国全方位发展现况,实质增进我国在APEC的影响力以及与各会员互动,因此敦请宋主席担任我方领袖代表,宋主席将偕女儿宋镇迈共同出席APEC会议。”

新闻稿也表示台湾完全认同秘鲁为本年APEC设定的主题——“优质成长与人力发展”,并支持“促进区域经济整合及优质成长”“强化区域粮食市场”“迈向亚太区域微中小企业现代化”及“发展人力资本”四项议题;并说台湾在APEC架构下,历年来与各会员在粮食安全、中小企业及人力资源等方面有极为密切之合作。

新闻稿强调,台湾自1991年加入APEC成为会员以来,长期支持APEC各项倡议及计划,例如今年8月25日捐赠50万美元(69万新元)至APEC支援基金(ASF),获得APEC秘书处发布新闻稿感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