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政专员白韫六函非建制议员 指李宝兰撤职不涉任何案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廉政专员白韫六去信23名非建制立法会议员,指李宝兰被撤销署任执行处首长,与她调查梁振英涉嫌收受UGL五千万的事件有关,是不负责任的造谣行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白韫六是在前日去信23位非建制议员,信中说,李宝兰的署任和撤销署任的安排,一切依从政府的现行规例和程序,是廉政专员的人事管理决定,绝对不涉及任何执行处所调查的案件,并且是基于人事管理上的考虑,不是因为受到任何压力。认为有人指这决定与执行处调查的案件或受到任何人士干预,是极严重却没有实质证据的指控,这些不负责任的造谣行为,不但污蔑他的诚信,也打击市民对廉署的信心及香港的国际声誉。

他还指,李宝兰的署任是一个不带可获晋升含意、以“方便行政”的安排,没有半点含糊。

他说,希望清楚解答议员的疑问,及恳请他们继续支持廉署肃贪倡廉的工作。

有非建制派议员计划在立法会动议用《权力及特权条例》调查廉署早前的人事变动。提出动议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强调,他们的决定不会受到白韫六的信件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