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滑坡12人仍失联 事发地曾被列为灾害隐患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事故发生一周,浙江省遂昌县山体滑坡事故遇难人数仍在增长。昨日上午,遂昌县政府发布最新灾情通报称,截至10月5日21时,27名失联人员中已搜救出15人,确认均无生命迹象,仍有12人失联。

据新京报报道,本次滑坡的主要诱因为强降雨。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台风“鲇鱼”影响,到28日晚7时30分,遂昌县近24小时的面雨量高达101.4毫米,为大暴雨级别。其中,近6小时的面雨量就高达48.8毫米。

据新华社报道,事发地苏村早在三年前就被列为“灾害隐患点”,并应实施搬迁工作。遂昌县政府办公室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发布的该县“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中,均将此次发生滑坡事故的“北界镇苏村”列入当地“因自然因素造成的威胁农村居民点的地质灾害隐患”的“搬迁项目”中,并表示对该地的搬迁工作“要加快实施”。根据《遂昌县2013年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内容显示,北界镇苏村的隐患点为“崩塌”,灾害等级为B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