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增9个国家级海洋公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海洋局日前发布新增9个国家级海洋公园名单,至此,中国国家级海洋公园已增至42个。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国家海洋局印发的《关于批准建立大连仙浴湾等9处国家级海洋公园的通知》,此次新增的9个国家级海洋公园分别为:辽宁大连仙浴湾、大连星海湾,山东烟台莱山、青岛胶州湾,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湾,广东阳西月亮湾、红海湾遮浪半岛,海南万宁老爷海、昌江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这9家国家级海洋公园均属海洋特别保护区。

国家海洋局要求,辽宁、山东、福建、广东、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局)会同海洋公园所在地政府尽快组织落实管理机构和建设管理经费,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加强对主要保护对象的保护。

此外,国家海洋局明确提出,各海洋与渔业厅(局)要按照所列的海洋公园面积和范围,抓紧组织开展海洋公园的勘界和立标工作,标明区界并向社会公告。海洋公园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分区不得随意调整和改变。

据悉,海洋公园是海洋特别保护区中的一种类型。自2011年国家海洋局公布首批国家级海洋公园以来,中国先后分5批批准建立了42个国家级海洋公园。

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级海洋公园的建立进一步充实了海洋特别保护区类型,在为公众保障生态环境良好的滨海休闲娱乐空间的同时,促进了海洋生态保护和滨海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